00楽

我觉得一天喝这么多咖啡足够了

我的精神动物是佛罗里达男子

一个竹林组现paro

恶趣味设定,乐队主唱妹红,高中历史老师慧音,性转有,不适者请红叉,没了。

------------------------------------------------------------------------------------------

  上白泽慧音在一个七月的下午遇见了藤原妹红。

  摇滚乐这种东西好像不适合上白泽慧音。她是说,她只是一个普通的,身上没有纹身,耳钉带的是最不显眼的颜色,指甲油也只敢涂成与肤色相近的粉色的高中历史老师。而她的家中却奇怪地出现许多摇滚乐队的CD专辑,仿佛是被什么妖精或者魔法凭空扔进了她的家里一样。

  与上白泽慧音疯狂地喜欢着摇滚乐一样奇怪的是,妹红是个属于女人的名字。

  她曾经看着摇滚杂志上那篇关于刚刚出道的当红华丽金属乐队“凤翼天翔”的报道上这么想。那期杂志赠送了一张含有他们一些练习录音的CD,而那张CD的第一个录音的第一个声音却属于一个男人。

   那个男人毫无激情地哼唱着Soundgarden的《黑洞太阳》。不知道为什么,正是那毫无激情的低声吟唱将她深深地拉进了这个名叫藤原妹红的漩涡。她后来在Niconico和Youtube上看了几场他的live录像和访谈,藤原妹红留着白色的长发,化着仿佛是印第安人勇士一样的战妆——据他所说代表着不死鸟。节目的主持人问:他最初为什么想要建立凤翼天翔呢?是不是为了写出他想写的音乐?还是为了圆他的一个梦?

  藤原妹红轻轻地笑了一下,答道:

  确实和梦有关......不过是为了从噩梦中醒来。

  那之后她变成了凤翼天翔的歌迷。他们每出一张单曲或者专辑,她便会去音像店买一张CD,又去itunes上把那张专辑下载下来放进她的iPod里。

  在凤翼天翔推出第三张专辑的时候,她遇见了藤原妹红。那天她从电车上下来走向常去的那家音像店的时候,iPod中正好播放着那首藤原妹红毫无激情唱出的《黑洞太阳》。她不知道为什么不想换歌,于是让那破旧的民谣吉他声音伴着男人毫无激情的声音在她的脑中继续回荡。

  但在男人唱到副歌的时候,她的耳机中瞬间安静了下来。她从自己的帆布托特包里掏出那只iPod。屏幕一片漆黑,怎么按都没有反应,像是电量耗尽的典型症状。

  她有些生气地把音乐播放器塞回了包里,走进货架去找那个男人所出的新专辑。但不知道为什么在她走进货架的几分钟后,她听见了在那个音乐播放器没电之前正在播放的歌。

  确切的来讲,同样的歌声。

“在我眼中,

略有不适。

伪装起来,

如同无人知晓。

掩上面容,

放下长蛇。

太阳啊,

使我颜面扫地。

沸腾的热浪,

夏日的恶臭。

在黑暗之下,

天空如死寂。

穿过浓脂,

唤我的名。

我会听见你,

又一次的惨叫。

黑洞太阳

你不来吗?

去涤荡这淫雨霏霏

黑洞太阳

你不来吗?

你不来吗!”

  她转头去看那个声音传来的方向,那里站着一个扎着丸子头的白发男人,额前的头发剪成了平刘海。那白发男人看见了她和她手中的专辑,走上前来对她说:

“谢谢你,小姐。”

 “这位先生,您又为什么要谢谢我呢?”她直起身,还未定睛去看那个男人的面容便被告知了答案。

 “因为那是我们的专辑。”未化妆的藤原妹红如同访谈中他做的那样,轻轻地笑了一声。“我是藤原妹红,您需要签名吗?”

  她呆滞地点了点头。

评论
热度(16)

© 00楽 / Powered by LOFTER